傍晚高歌

©傍晚高歌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我流哨兵向导的设定

主舅夜

 

关于哨兵,向导,精神体,精神图景,结合

 

哨兵:五感比常人高出很多倍,同时自身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根据每个人的不同体质被重点强化点可能不一样,有的速度是强项,有的是力量等,但每一项都强于普通人很多。但也正因为此,哨兵的精神更容易受到攻击,神经更敏感,会因为接受信息太多而累积精神垃圾,受伤或者受刺激时痛苦也是常人的数倍。打个比方,一吨东西压普通人身上会扁,压哨兵身上他能顶住,但是非常痛。

 

精神过载,狂化,神游:当精神垃圾累积到一定程度或者受外界刺激过于严重,精神图景遭遇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时哨兵会进入精神过载的状态,在这个状态下的哨兵作战力大幅下降,全身疼痛,难以接受外界新的信息和刺激,急需向导的疏导。如果精神过载得不到及时的解决,哨兵会陷入狂化、神游状态。狂化顾名思义,就是发狂,听不进人话,极具攻击性,无目的不分敌我去攻击身边的事物,如果没有结合了的向导把他从狂化状态拉出来,最终会因为精神衰竭而死亡。神游是比较温和的狂化方式,哨兵会失去意识,意识迷失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

 

向导:精神力很强大的人类,对于己方哨兵来说,能够帮哨兵张开精神屏障抵御精神攻击,能帮未结合的哨兵疏导一下清理一定程度的精神垃圾,在哨兵本人的允许下可以帮助减轻哨兵的受刺激时的痛苦和精神敏感度。有负就有正,强大的向导可以通过刺激哨兵相对应的精神区域来强化哨兵的某项战斗能力,然而能成功做到这点的向导并不太多,从目前的成功案例来看结合后的哨兵向导概率要大一点。对于敌方来说,向导可以发动精神攻击,攻击敌方的精神屏障,入侵哨兵的精神空间使他们丧失作战能力等等。

 

精神体:因为懒得设定所以向导没有。精神体是哨兵能力的具象化。简单说来就是哨兵的哨兵能力来源于精神体,精神体死了的话哨兵也就不再是哨兵了。而精神体本身是真正存在于四维中的生物,它身体的一部分不是三维结构性的,是非物质的。(1)(这么说看不懂是不是,没关系,这句话我抄的,我也没懂)总之精神体是一个高维生物,不能直接对我们维度的世界产生影响,所以普通人看不到他们。平时多半栖息于哨兵的精神图景里,但有一些高维敌人只有依赖精神体才能攻击。精神体和非自家哨兵的精神图景会有排斥反应,基本上要么是我的精神体死亡要么是你的精神图景崩塌的情况。但是结合的哨兵的精神体能短暂地停留在自家向导的精神图景里,也是在作战中一种紧急保护精神体的策略。老王的精神体是什么我还没有想好……估计只能藏獒,狼和应龙三选一了。

 

精神图景:每个哨兵和向导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的精神世界,可能是一个异次元空间,目前没有定论,总之哨兵和向导的这个精神世界统称为精神图景。每个人的精神图景都是独一无二的。一般说来哨兵的精神图景比向导的要简单得多和小得多,主要作用是精神体的充电站和栖息场所。简单来讲就是精神图景给精神体补充能量,而精神体是哨兵的能力来源。所以哨兵精神图景的崩塌也意味着精神体没有了能量补给,消亡也是时间的问题了。而对于向导来说,精神图景是他们精神力的来源,向导对于自身精神图景有比哨兵更强的防守能力和保护能力,他们可以把核心部分隐藏在图景某处,只要核心没被摧毁,他们的精神图景能够承受一定程度的入侵和破坏。所以向导一般不太跟人分享自己的精神图景。虽然没有确凿的科学依据,但普遍认为精神图景越大越复杂,哨兵/向导的精神力就更加强大。在精神图景这方面我的目标是给苏汉伟开挂!

 

结合:让哨兵和向导更紧密连结在一起的方式。目前来讲除了一方死亡或者精神图景崩塌这种极端情况,精神纽带一般不会断裂,而哨兵向导同一时间只能和一人结合,算得上是真正的唯有生死才能把他们分离了。所以哨兵和向导都会比较谨慎决定结合对象。当然结合了是有好处的,当哨兵因为过度的精神冲击陷入神游或者狂化的时候,只有结合了的向导能把他们从神游或者狂化状态拉出来。结合后的向导能比较自如地进入哨兵的精神图景,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疏导和整理,虽然这并不是必须的,但是结合过的哨兵表示,这种爽感,你们单身狗是不会懂的。另外结合后的哨兵向导会丰富补充对方的精神力,所以就战斗力来讲两个人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结合的具体方法是,在身体结合的时候,哨兵咬下向导的腺体【为什么又有腺体】,同时哨兵打开自己精神图景的障碍让向导的精神触丝进入到哨兵的精神图景里。

 

 

 

 

关于世界观

 

世界和平,人类之间不打架。

进入了宇宙时代,可以在一定的宇宙空间范围内飞来窜去,人类的生存威胁来自于外星生物。

哨兵向导只占人口的一小部分,大部分还是普通人,哨兵向导作为保护人类,以及扩张宇宙版图的主要力量,还是很受民众尊重的。

 

绝大多数哨兵向导都会选择进入联盟帮助抵御外敌。

 

联盟:可以理解为人类的防御军备组织力量,分为LCK,LPL,LCS,LMS等分区,每个分区底下有不同的分部分开管理(WE,EDG,RNG之类的),分部之间相对独立,但是会有协同作战。因为大部分哨兵向导最后都会在联盟工作,所以联盟也包含哨兵向导协会的功能。并且是哨兵向导学校的直接负责组织。

 

哨兵和向导在14~16岁左右开始分化,一般在12~14岁能通过特定的检测查出来是否有哨兵向导体质,这个检测每个人都会去做的。检测出有哨兵向导体质的人会在完成初中学业后进入哨兵向导学校继续学习。哨兵向导学校除了普通的文化课以外,还有专门的哨向知识介绍,哨兵和向导的能力强化和实战应用等课程。18岁左右毕业,一般都是进去联盟工作。

 

机甲:考虑到机甲对驾驶员反应能力,承受能力,速度等要求,机甲一般由哨兵驾驶。机甲有分等级。普通等级的机甲哨兵1个人可以驾驶,数量比较多,机上有比较简单的智能程序作为驾驶员的驾驶辅助。

高级机甲搭载高智商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有一定的思考能力和决策能力,可以帮助和驾驶员的神经链接,理论上能做到驾驶员的思考立马反应到机甲的动作上。然而这个等级的机甲刚研制出来实际演练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哨兵的精神力相对比较薄弱,导致驾驶员和机甲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链接特别不稳定,会出现各种各样延迟,指令不当,甚至链接中断的情况,即使是很强的哨兵,只要集中力略微下降,链接就会状况频发,根本不能同时发挥人工智能和哨兵的能力。此外,由于哨兵和机甲人工智能的神经链接使得他们和机甲有一定程度的通感,所以机甲和外界的摩擦等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到哨兵身上,虽然不会带来身体上的伤害,但是这对五感本来就是常人数倍,痛觉也极端敏感的哨兵来说是难以忍受的,在实际演练中,所有驾驶员都表示精神垃圾累积过快,疼痛无法忍受,甚至到达精神过载的程度。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整个机甲研发组陷入了巨大的绝望情绪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无法解决这两个问题,甚至有人说出人和机甲链接是不被神允许的禁忌这样的言论,高级机甲的研制已经几近终止。在绝望之际,一个不愿意放弃的向导研发员坐上了机甲,本来只是想换个地方坐坐换个姿势思考一下解决方案,机缘巧合之下和得以和机甲的人工智能神经链接,并且链接状态良好。这给机甲研发组一个新的思路。之后高级机甲的驾驶座位变为两个,一个哨兵一个向导,向导作为机甲的人工智能和哨兵之间的中间人,让两者能够联结在一起,并且及时疏导哨兵,消除与机甲通感带来的负面影响。当哨兵,向导和机甲的人工智能经过一定时间的熟悉磨合之后,哨兵的意识和机甲的动作几乎无延迟。此外还有一些意外之喜。比如向导可以很好的补足哨兵在战场的决策,以及帮助哨兵掌握战场大局。另外在实战中发现,向导的精神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和补充人工智能,让机甲搭载的人工智能更有灵性。但是也会有因此人工智能会任性闹变扭只认定某些向导的情况存在。此外,向导的精神力理论上可以作为生物动能的一种成为人工智能的能源,当然一是因为没有这个必要,二是没有向导的精神力能如此充沛支撑整个人工智能而暂时未有人尝试。

因为高级机甲数量比较少,又有自己的独立人格,每一架都是有自己独立的代号的,又因为我懒,基本上都是用英雄名称。比如舅夜那架就是皎月女神,是一架速度见长,突脸型,万军从中也要踩你脸的近战斗士机甲。

 


 

 

是一个舅夜在哨兵向导学院认识,相知,一起进入WE分部谈谈恋爱打打小怪兽的故事。三米闺蜜组,从小玩到大的竹马竹马。陈圣俊和赵志铭都是哨兵,苏汉伟是向导,而且是一个很强很强的向导,我会给他开挂的。

 

一开始三米的戏份会比较多,因为他们两个真的是太逗了。比如在哨向学院哨兵食堂和向导食堂是分开的。因为在没有向导的帮助下即使是我们普通人吃的食物对于哨兵来说味道都太重太刺激了。所以哨兵只能吃特制的特别特别清淡的食物,白煮鸡胸肉什么的,十分索然无味。但凡能跟一个向导关系好一点哨兵都不会选择在哨兵食堂吃饭,所以哨兵食堂又称单身狗食堂。然而刚刚入学的同学们因为还没熟悉彼此所以绝大部分的哨兵只能苦了吧唧的去哨兵食堂吃饭,而赵志铭就十分招人羡慕嫉妒恨地傍着苏汉伟天天出入向导食堂,吃香喝辣。但是苏汉伟会在赵志铭得瑟的时候悄悄的撤掉帮赵志铭的感官控制,使得赵志铭刚吃一口他梦寐以求的麻辣小龙虾的时候被辣哭在地上www这样的小故事。

 

 

至于会不会带其他人玩,现在还不好说。

因为……

我只写了个设定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你觉得设定很萌想看文的话我只能说,缘分。



(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3.四维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