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高歌

©傍晚高歌
Powered by LOFTER
 

他们

我当然知道都是假的。

所有真情实感都是不该的,我当然知道了。

可是我又回头想了想,我想了想自己17-20岁的日子,有多少人日夜相伴在我左右?
我想了想我20-22岁的日子,我同样处在异国他乡,但却也没有人给我炒饭。没人在我烦躁的时候,在我顺手拍了拍身边的时候,得到回应。
我甚至认认真真地想了想,从小到大,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认识了一千多天,互相见不到面的,统共加起来甚至不到五十天。而这些日子,可能还要延长。

有时候我觉得电子竞技有点可怜,只有那么短短几年,要拼尽全力还未必能捞到个好结果,打完退役了,别无所长,文化素质又低,20多岁以后的漫漫人生都不知道能怎么办。

可是我又那么羡慕他们,在最张扬的年纪,在最肆意妄为最敢梦,最敢想的年龄,可以义无反顾又全心全意地为梦想而努力。

可是我又那么的喜欢你们,喜欢你们在一起追梦的相互陪伴,喜欢你们牵着手经历过失败,又曾站在身旁,一起捧起奖杯。

如果能活到80岁,三年,看起来那么短。可是对于一个刚刚20岁的人来说,三年,占据了生命多大的分量。因为即使以后生命再长,也再没有一个人,把你的17-20岁,和你的20-22岁,填得满满当当。他们曾在异国他乡,站在旁边看着别人拿冠军兴高采烈的样子。他们曾在舞台黯淡处,对着灰白的屏幕,看着别人喜极而泣的样子,他们曾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车外霓虹灯闪烁,而他们手牵着手,虽然没说话,却在对方的手中感觉到力量。他们曾在等候上台的时候,兴奋地和彼此说着话,他们曾为谁是谁的狗的问题,毫无营养地拌嘴了好半个小时。他们曾一起听着全场高喊他们战队的名字,他们也曾凌晨三四点,一起对着电脑,各自打着睡觉前的最后一把排位。

不知道有多大的幸运,才能遇上这么一个人。
我就未曾遇到过,也已经过了这种疯狂的年纪。现在过着稳定的,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有看着他们比赛的时候,才觉得自己也能疯狂。看着他们站在人群中如此耀眼,我就想,我怕是要妒忌了吧。

我想了想五年后他们会是什么样子。

他退役了回去服兵役,然后退伍的时候估计这个游戏也凉了,不知道他还会不会上韩服打上一两把,也不知道他未来会干什么,他会有可爱的会撒娇的女朋友,没什么事也不会再来中国了,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之前的这些生活像梦一样,回想起来恍若隔世,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时常在他身边的比他矮大半个头的伙伴,会时不时给他桌上丢两块小饼干。不知道他会不会稍微想念那个软软糯糯黏糊糊的声音,喊着圣俊呐,傻逼呐等等的素质几连。

而他呢,他可能是一个别的游戏的教练,依然在喊着阿姨我想吃碗面。他可能还在自己的座位旁囤着小零食,等着队员喊饿了美滋滋地说给钱谢谢。不知道还有没有韩援,用着他仅有的几句韩语怼着人。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想起以前有个傻大个,没事把头凑过来,音调花式起伏口音一直在变地喊着苏汉伟~酸伟~苏汉伟呀~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没事拍拍拍一个人,等待着若有似无地反击,一脸戏谑地说着你FXxking菜。

谁也不知道未来如何。

唯有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它们真真切切,它们踏踏实实。

当你说:Kajia~
他会问:Odiga?

那就一起走吧,向未来走去。



===============
秋天真是个多愁善感的季节,明明想告诉大家他们有多好,怎么就哭了呢。